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矿业学科群“双一流”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09 浏览次数:

2022年07月07日下午,学院召开了矿业学科群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项目——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项目的预期研究内容和指标审查会,会议在学院A220会议室举行。力土学院教授委员会和深地国重教授委员会的委员、项目预申请人、预申请课题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

会上,项目预申请人李晓昭教授汇报了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项目所列5项课题的预期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及考核指标等情况。与会的委员们针对项目组报告,分别就其支撑学科建设、项目规划、经费使用、完成任务指标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结合第一期“双一流”项目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为促进学科发展与提档升级,建议项目研究内容与指标应围绕学院学科评估指标等进行,并明确相应具体建设内容;经费使用应考虑强优、拓新、培育三个方面的平衡布局,并优化相应比例;项目考核指标应进一步明确、具体,并落实到具体的课题、团队和责任人等,并应体现现行国家科技政策精神;同心协力、凝聚共识,着力围绕重大成果、专利转化、人才培育、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学科评估的主要指标推进。


新闻来源:金珈印 张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王文顺

上一篇:学院顺利举行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直播

下一篇: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