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波书记一行到我院开展学科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undefined

会议现场

undefined

刘波书记讲话

undefined

马占国院长作报告

会议现场

6月28日上午,刘波书记一行到我院开展一流学科建设调研工作。副校长周国庆、学科建设处处长秦波涛、发展规划处处长祁慧勇、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研究生院院长张东升、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琪等陪同调研,力土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土木工程与力学专业负责人,深地国重全体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座谈会在力土学院A220举行。

刘波书记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背景,对学院土木工程学科前期建设做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土木工程学科成功实现了从较单一的“地下”土木转型至“地下”与“地上”土木共同发展,形成了“立足特色入主流”的发展现状,这是经过几代人共同努力发展的成果。她强调今年是学校“十四五”攻坚年,要以提档升级作为目标,牵引学科建设。十四五期间,学院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练学科方向、精准对标;理顺传统优势与学科发展方向,同心协力、凝聚共识,在强本中拓新,在拓新中强本,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完成优势学科的提档升级。

周国庆副校长就土木工程学科定位、学科内涵、二级学科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针对继承、传承、创新学院文化,提高土木学科未来在国际上的竞争力等提出了重要建议。

力土学院院长马占国代表学院汇报了土木工程学科的建设情况,从学科建设历程及地位、学科评估发现的不足、学科建设发展思路举措、当前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十四五”指标完成情况等五个方面,全面、详细地分析了学科发展现状、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未来发展方向。并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将围绕学科提档升级,明确学科方向定位,坚持“四个面向”,强本、拓新,促进土木和力学两大学科交叉融合,建设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实现学科提档进位。

学院党委书记高顶对刘波书记一行指导学院学科发展工作、相关职能部门集思广益共同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发展出谋划策表示感谢,并表态学院将继续努力、凝聚共识,科学规划学科建设,力争早日实现学科提档升级目标,为学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与会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力土学院和深地国重的其他领导与学科负责人等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新闻来源:张涛 孟燕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召开干部任职大会

下一篇:学院顺利举行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直播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