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学科建设调研活动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

undefined

会议现场

卞正富副校长讲话

3月8日下午,学校在学院楼A220开展“按一级学科设立学科建设委员会”调研活动,本次调研由卞正富副校长牵头、学科建设处组织、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包括研究生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6个单位的相关领导、教授委员会主任、学科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卞正富副校长首先结合国家关于学科建设与评估的相关政策,分析了全校学科建设现状和存才的问题,就学校关于“按一级学科设立学科建设委员会”的计划进行了阐述。

其次,各参会领导结合各自学院与学科的建设情况,围绕学科建设委员会的设立、职责、资源配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发言和讨论。马占国院长以学科提升为导向,代表学院对于学科建设方面的相关情况进了汇报,并结合我院情况对学科建设委员会的建立、职能等方面提出了相应建议,同时,其他参会的院领导、老师也结合分管业务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卞正富副校长对各学院的意见进行了总结,与会领导普遍认为有必要按一级学科设立学科建设委员会,以符合国家和学校对按照一级学科进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要求,在资源配置、人才引进、招生指标、经费投入等方面体现学科发展的龙头作用。并将进一步广泛征集相关意见,使学科建设委员会更加完善,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更有利于促进学科发展。


新闻来源:张涛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我院荣获2021年校“研究生教育优秀单位”和“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篇: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