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厚百创新发展基金”捐赠仪式暨政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

捐赠仪式现场

undefined

钟晓东处长为捐赠单位颁发捐赠证书

undefined

马占国院长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undefined

学院党委书记高顶为郭杨亮颁发学院创新创业校外指导教师聘书

undefined

学院院长马占国为捐赠单位赠送学校“旷世流年”纪念品

签订中国矿业大学校外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校外实习基地揭牌

校友郭杨亮总经理分享个人经历

校友陈重处长解读徐州市绿色建筑相关政策

校友李法浩书记介绍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工作情况

7月14日下午,学院在A220会议室举行“厚百创新发展基金”捐赠仪式。校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钟晓东,学院党委书记高顶、院长马占国、副书记李智、07级校友徐州水木厚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杨亮、我校校友徐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绿色建筑与科技处处长陈重、我校校友徐州市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党委书记李法浩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单位代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王文龙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钟晓东代表学校与捐赠单位徐州水木厚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杨亮共同签订了捐赠协议,并颁发了捐赠证书。马占国院长代表学院接受了校友郭杨亮的捐赠,向校友郭杨亮赠予了旷世流年纪念品。学院高顶书记为郭杨亮校友颁发了学院创新创业校外指导教师聘书。

捐赠仪式后,郭杨亮校友回顾了报到入学在火车站受到矿大学长们热情接站、学校通过绿色通道顺利解决学费问题、生病时得到辅导员李智老师的及时帮助以及毕业后受到很多矿大校友对公司发展的鼎力支持等多个难忘的故事,讲述过程中时时透露着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处处流露出自己作为一名矿大人的自豪。他表示,现在自己在事业上取得了一点成绩,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母校,也是作为矿大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借由设立创新发展基金支持母校的创新人才培养,也希望感召更多的矿大学子共同助力母校发展。

会上,钟晓东处长介绍了我校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校友会的建设情况,鼓励校友之间加强联系,依托各地校友会平台助推校友企业快速发展。高顶书记深深为郭杨亮校友的故事所感动,他指出学院事业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社会知名人士和企业的关心支持,徐州水木厚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捐资设立土木学院“厚百创新发展基金”,体现了校友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对学院卓越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马占国院长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学校和学院永远是校友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他希望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能有更多合作。

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双方共建了中国矿业大学校外实习基地,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政产学研交流中,陈重校友、李法浩校友分别从住建部门的角度解读了徐州市绿色建筑等方面的政策,介绍了徐州市建筑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几年建筑领域的发展趋势。捐赠企业副总经理石洹雨介绍了公司技术成果与技术需求,我院高蓬辉、乔亚宁、王勇三位老师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路铭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篇:学院与中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