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报告会

undefined

高海港先生作报告

undefined

张庆春副书记发言

报告会现场

11月6日下午,学院在镜湖大讲堂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报告会,中建一局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高海港先生应邀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以及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高海港先生首先从中国建筑发展视角,为同学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同学们分享了国家对土建类人才的需求情况。随后,他站在企业角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职业素养”和“职业规划”两个主题,为同学们做了职业发展教育引导。在职业素养上,他从归零心态、适应环境、换位思考、团队合作、绩效导向、基层经历、时间管理、终生学习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职业规划上,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在工作中培养能力,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此外,他还讲述了许多职场故事、职场中所要面对的问题和解决方法等。高海港先生风趣幽默的语言,发人深省的讲解,引起了在场同学的深思。

张庆春副书记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认真领会报告内容,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将来的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讲座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本次报告让同学们对于建筑行业的发展、人才需求以及自身所学专业、未来发展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相信广大同学会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个人发展规划,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行业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吴培楠

摄影:吴培楠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张庆春

上一篇:意大利科学院Giovanni Barla院士应邀作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讲座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布置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