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点燃青春岁月,开启人生新篇——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undefined

院长叶继红教授发言

undefined

教师代表发言

undefined

老生代表发言

undefined

新生代表发言

undefined

典礼现场

8月31日下午,学院分别在镜湖大讲堂、A108报告厅举行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重点实验室和各系(所、中心)主要负责人,学院相关办公室老师以及2019级491名本科生、313名研究生新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

院长叶继红教授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叶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在本科生开学典礼上,叶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具有家国情怀,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社会的大我之中;以书籍为友,在书中检查、反省、提高自己;养成自律的习惯,磨砺意志;学会包容,以宽阔的胸襟和博爱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对于即将开始的本科新生军训,她希望同学们要以“铁的纪律、铁的意志、铁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基础,打好基础。

叶院长在研究生开学典礼上强调,研究生不再是知识的被动接受者,而将成为自然规律的探索者,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并专注于学术研究。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几点体会:一是要有家国情怀,把推动科技进步甚至社会进步作为奋斗目标;二是要在心智上热爱科研工作,发现研究的乐趣,坚守内心的平静;三是要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学会感恩与理解,提升自身交往能力。最后,她还希望同学们树立清晰而恒久的目标,在做人做学问上获得双丰收,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拥有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土木工程学科和力学学科奉献自己的才智!

力学与土木实验中心主任袁广林教授、建筑工程系主任张营营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从教师角度出发,为同学们开始新的校园生活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刻苦钻研,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他们还祝愿同学们能够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跑好人生马拉松的第一步。

2018级博士研究生徐俊豪、2016级本科生杨思远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们讲述了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校园学习生活经验,为新同学们树立了奋斗榜样。

2019级硕士研究生郑顺华、本科生张宇航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自己对于进入矿大土木学院学习、生活的激动与喜悦,介绍了自身对于美好大学生活的憧憬与规划。

典礼现场还播放了学院专题片《拓进》,视频中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成果等内容,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怀揣成才梦想,人生正值青春的2019级新同学,必将在矿大土木学院这片育人沃土上茁壮成长,成就更好的自己!


新闻来源:刘萌 骆奕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张庆春

上一篇: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叶继红院长研究团队参加第二届全国冷弯型钢结构学术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