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19级新生入校报到

发布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刘波与学院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

校长宋学锋到学院迎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学院举行新生家长见面会

新生家长参观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级新生进行报到注册

undefined

新生与家长在宣传展板前合影

迎新志愿者帮忙搬运行李

8月25日至27日,学院2019级迎新工作全面开展,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2019级新生满怀激动和喜悦迈入美丽的矿大校园。截至目前,学院有778名2019级新生(含研究生、本科生)完成入学报到,开启奋斗逐梦的新征程。

迎新工作开展过程中,校领导刘波、宋学锋、曹德欣、赵建岭、周国庆、王增国等先后到学院迎新点,与新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并对学院迎新工作的人性化与特色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学院领导也到迎新现场对迎新工作进行了细致指导。

为更好地开展今年的迎新工作,学院专门成立迎新工作小组,并在前期召开迎新动员大会,布置安排迎新工作。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骨干和百余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参与了迎新工作。

学院在青创广场早早地搭建起迎新站点和新生报到处,全天候安排师生轮班为新生及家长做好引导和咨询服务。迎新工作人员认真开展各项迎新工作——接待、引领、搬运行李、报到注册等,切实保障迎新工作的高效运转,让所有新生和家长们都能够感受到土木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迎新期间,为让新生家长更好的了解学校学院以及学生培养的相关规定,学院在A108报告厅举行新生家长见面会。张庆春副书记就学院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教育理念等向新生家长做了介绍,并通过“关注、沟通、理解”三个关键词建议新生家长们要持续关心学生入学后的各方面情况,多和学院保持联系,家校共同努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最后,他还就学生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会后,游洋老师带领新生家长到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实地感受学院的科研条件与学科实力,途中还就家长们关心的专业前途、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今年学院迎新工作注重落实“以生为本”服务理念,精心设计人性化的服务,切实完善各项工作细节。结合学校推出的“一站式”迎新服务,学院使用了数字化校园网络迎新系统,实现了新生从报到、缴费、住宿、餐饮、注册等各环节的数字化和网络化管理。学院在迎新站点设置“追求卓越,砼创辉煌”宣传展板、播放学院宣传视频、展示结构模型等,向新生和家长全面展示学院历史、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质量。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学院在迎新接待点设立“绿色通道”。热情周到的志愿者们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陪同家长取行李、找宿舍、注册报到,不辞辛苦的他们总是保持灿烂的微笑,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新生和家长们的好评。

学院迎新工作于8月27日晚上全部结束,入学教育等相关工作继续有序进行。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程维军 潘姗姗

摄影:程维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张庆春

上一篇:叶继红院长研究团队参加第二届全国冷弯型钢结构学术会议

下一篇:土木学子荣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