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们在找您——诚邀加盟 共拓未来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 我们的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具有百余年办学历史。其中,土木工程学科起源于1909年的焦作路矿学堂土木工程科,1953年成立矿井建设专业,成为国内第一个定位于培养矿山土木工程专业技术人才的专业;力学学科起源于1951年的中国矿业学院基础课程组。两大古老而传统的学科各自经过漫长、曲折的发展,逐渐成长为中国矿业大学的优势学科。2010年组建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现为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实现了两大学科的强强联合。百余年的传承与发展,学院秉承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办学理念,逐渐形成了人本、学术的学院环境,务本、进取的学院精神。

  学院设有土木工程、工程力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管理4个本科专业,土木工程、力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教授工程学术,养成建设人才,而应社会之需要,新中国成立以来,学院先后为国家和社会输送近2万名毕业生,培养了一大批国家级行业科技精英、管理骨干和领军人才。

  学院形成了以地下土木、力学为特色,地上土木、工管、建环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和基本格局。拥有岩土工程、工程力学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2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设岗学科,土木工程、力学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土木工程江苏省优势学科,地下工程灾害预测与控制江苏省优势序列学科,土木工程江苏省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学院拥有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6个省级科研平台、2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在教育部最新一轮学科排名中,土木工程位列B+(全国共134个学科参评)。

  学院现有教职工205人,其中专任教师172人。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20余人。专任教师中教授56人,副教授77人,博士生导师6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53人,博士学位教师占比89%

  绘水泥钢筋之骨,筑城市空间之躯。目前,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院将在学校建成以能源资源为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引领下,强本固基,砥砺拓新,力争经过10年左右的艰苦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拥有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土木工程学科、力学学科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

  • 我们的地理位置

 中国矿业大学坐落于素有五省通衢之称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其区位恰巧处在京沪鲁豫大十字结构的正中间。大十字地带包括京沪之间的超级发展轴、郑州青岛段的次级发展轴以及徐州济宁地带的潜力型后发区,将是未来中国最具活力和实力的地区,而徐州是潜力型后发区最强的城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国家层面高度重视徐州的经济发展,也成为了十九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首调城市,习近平总书记48小时之内2次亲临徐州视察、指导。

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发展阶段,徐州市提出一城(江苏淮海科技城)、一谷(徐州科技创新谷)、一院(徐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一区(潘安湖科教创新区)的发展战略,令人振奋不已。

徐州是具有幸福感的宜居城市。她是江苏省唯一既有供暖又包邮的城市,房价合理,环境优美,交通便利。

淮海经济区战略规划是国家的一小步,却是徐州的一大步,实实在在提升了徐州的知名度。徐州这些年日新月异的发展,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徐州一定会更好!

  • 我们的诚意

 我们对人才一直求贤若渴,诚邀对学院、对自己发展有信心的优秀人才加盟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对于高端人才和特殊人才,学院将采取一事一议的政策竭诚引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张开双臂欢迎您的到来!


 学院人事秘书:张涛、孟燕(主任)

 邮箱:cace@cumt.edu.cn

 电话:(+860516-83590666;(+860516-83590906

 



新闻来源:马占国 学院党政联席会

审核: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

上一篇:学院举行校优省优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遴选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1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结题验收和年度进展汇报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