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当思维碰撞鸡蛋,鸡蛋也会翱翔天空——学院创新协会积极承办第九届“让鸡蛋飞”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初赛现场

决赛现场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109日至20日,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共青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携手主办学院创新协会承办的第让鸡蛋飞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我校开展。本次竞赛的主题是让鸡蛋起飞,让爱心起航!

109日,报名伊始就吸引了众多参赛队伍。18晚,各参赛队伍先后到土木学院B204B308进行模型和鸡蛋的称重记录。参赛队伍仔细完成最后的装蛋密封工作,完善自己的模型,19日鸡蛋放飞做好充足准备。此次结构设计竞赛共接收到模型780个,凝结了780组同学们的心血,是一次难得的动手实践的经历。当创意与汗水融合在一起,一根根牙签会在灵巧的手中变成一个个有创新、有创意的模型,承载着脆弱的鸡蛋,飞上天空。

19日上午8参赛队伍陆续来到比赛场地准备放飞模型。为保证比赛的良好秩序和公平公正,工作人员严格管理放飞模型的整个过程,并及时记录放飞情况。本次比赛也吸引了许多前来观看的老师及同学。期间,不少模型稳稳着陆,赢得一片喝彩。部分模型独出心裁,特点鲜明,也成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当天放飞模型结束后,鸡蛋完好无损的队伍成功进入决赛

20日上午10进入决赛的队伍着自己的模型到达了他们的决赛战场——图书馆钟楼。在这里,成功晋级的模型将进行最终对决12层楼的高度考验的不仅是创意更是实力在经过紧张地放飞以及严格的查验后,根据赛题的折算系数对最终名次做出了评定。最终来自徐海学院的赢斌宁飞扬小组拔得头筹。

次比赛吸引了校内外众多同学参与,扩大了中国矿业大学及学院的影响力,同时提升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也加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发扬了创新精神。


新闻来源:郑亚楠

摄影:郑亚楠

责任编辑:郑亚楠

审核:李亮

上一篇:土木学子在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我院学子荣获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三等奖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