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学院创新协会开展江苏省土木工程大学生结构创新竞赛校内预选赛初审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

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

初审现场

为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创新思维,4月3日,学院创新协会于学院楼A301举办了江苏省土木工程大学生结构创新竞赛校内预选赛。比赛由学院结构工程方向的郭震老师、范力老师与杜建民老师作为评审点评和打分。

本次比赛作品模型结构形式、结构所用材料不限,要求反映土木工程建筑必要的力学概念、结构概念和创新思维,鼓励运用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的作品创新思路。参赛作品各自展现了参赛者出众的创意思维及精细的动手制作能力。评审老师纷纷表示,此类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在校内形成良好的创新氛围,为以后创新事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结构设计大赛是一项极富创造性、挑战性的科技竞赛。它旨在通过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提高同学的动手能力与思维能力,突出创新精神;同时,加强同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培养团队精神,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通过结构设计大赛可以将课堂理论与实际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大学生的设计与计算能力。全国性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已被教育部列为大学生9项科技竞赛之一。

此次活动报名人数近300余人,受到全校范围内同学们的积极关注以及学校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该竞赛提高了同学们的结构创新意识与能力,增强了不同专业之间交流,同时也为本届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选拔优秀的人才,并代表学校参赛打下了基础。

  

新闻来源:张昕

摄影:张昕

责任编辑:程维军

审核:李亮


上一篇:学院创新协会开展江苏省结构大赛校选赛答疑会

下一篇:创新协会举办第四届“正通人环杯”建筑节能大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