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建环专业开展党团共建暨“信仰公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1 浏览次数:

建环专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11月29日,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016、2017和2018三个年级共同开展“信仰公开课”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了硕研暖通党支部马铭阳、姜金毅和2016级本科生曹禹、邹钦作经验分享。

分享会上,曹禹首先与大家交流和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申请经历,她讲道:“留学是一个孤独的过程,在这过程中你会承受很大的压力,但你也会收获不一样的经历。”接着,保研至重庆大学的邹钦从自我定位与保研准备两个方面进行分享,同时劝勉与会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争取保研机会。

“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经验,作为一名曾经‘二战’考研的选手,今天我主要给大家讲讲自己的考研经历。”来自硕研暖通党支部马铭阳介绍道。马铭阳从考研知识科普开始讲起,让与会同学了解什么是考研,包括如何报名,择校以及准备考研。最后,姜金毅就研究生就业进行经验分享,姜金毅现在研究生三年级在读,今年夏天他顺利拿到了华润地产的offer,作为在矿大学习近7年的他,也曾经历考研和找工作的过程,他建议大家好好学习,始终以专业知识为主,面对现如今的就业形势,希望大家不要盲目跟风,要以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规划,确定自己要走向工作岗位后就要及时参加实习工作,历练自己。此外,他还介绍了建环专业相对热门的多家地产及开发公司的实际情况。

此次分享会,为同学们在考研、保研和就业等方面明晰了方向,使大家对未来规划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并对将来的考研问题提供了许多可以借鉴的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举办更多的类似的学习交流会,学习更多学长学姐们的优秀经验。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程维军

摄影:程维军

责任编辑:刘萌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学院2017级举办冬季拔河比赛

下一篇:土木工程17-1班举行素质拓展系列活动暨科研学习沙龙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