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2019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转正)预审答辩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30 浏览次数:

各学生党支部: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学生党员发展(转正)工作的总体安排,决定举行2019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转正)预审答辩会。为确保答辩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

2019124-6日(下周三-周五),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答辩地点

学院楼,具体答辩教室另行通知

三、参加人员

(一)答辩评审组成员。

(二)本批拟发展的发展对象、拟转正的预备党员。

(三)感兴趣的观摩同学。

四、主要内容

(一)答辩形式

采用分组、公开答辩的形式(分组及答辩顺序另行通知),面向所有同学开放。

答辩会重点从政治信念、理论素养、综合素质等方面考察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对党的基本认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情况以及在专业学习、学术创新、奉献精神、组织领导能力和所承担社会工作等方面的表现;从思想政治、日常表现、预备期内表现等方面考察预备党员的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内活动参与、纪律遵守和模范带头作用等情况以及在预备期内学习成绩、志愿服务、为集体所做贡献等方面的表现。

(二)分组答辩

1.发展预备党员答辩

答辩时间为5+5分钟(5分钟为自我陈述,5分钟为评委提问)。其中,自我陈述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1)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2)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

3)对照党员的条件和要求,自己是否已经具备党员发展的条件及自己的优缺点;

4)如果成为一名学生党员,以后如何去做。

2.预备党员转正答辩

答辩时间为5+5分钟(5分钟为自我陈述,5分钟为评委提问)。其中,自我陈述要重点围绕预备期内的综合表现进行阐述,主要包括:

1)思想政治方面: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情况,参与党内活动情况,关心国家时政情况等;

2)日常表现方面:遵守纪律情况,是否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是否做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在哪里等;

3)预备期内表现前后对比方面:学习成绩是否有稳步提升,志愿服务参与度,为集体做的贡献情况等。

3.评委提问

评委根据答辩同学的实际情况进行提问。

(三)答辩成绩

答辩结束后,各答辩评委组组长现场公布答辩成绩。答辩成绩作为党员发展(转正)的重要参考。

五、其他事项

(一)参加答辩的同学应着装整齐,佩戴发展对象徽章,答辩时统一使用PPT(请于答辩开始前半小时将PPT拷贝到电脑上)。

(二)答辩会期间请注意会场秩序,将手机关机或调成静音状态

(三)结合组织发展实际以及学生参加答辩、党课等表现,学院党委集中研究讨论后,确定预备(正式)党员名单并进行统一公示。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1130

 

 


上一篇: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14周学风检查结果的通报

下一篇: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13周“星级班集体”评选基础项考核公告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