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4届本科生毕业实习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28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加强本科生毕业实习过程管理,规范实习考核工作,根据《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实施办法》(中矿委[2013]34号)和《中国矿业大学本科实习工作规范(修订)》(中矿大教字[2013]2号)文件的有关要求,教务部决定组织专家组对我校2014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1.学院自查4月28日(周一)-5月12日(周一);
2.学校检查5月19日(周一)-30日(周五)。
 
二、检查方式
 
采取学院自查,教务部组织专家集中抽查,抽查学院名单于5月16日(周五)公布。
 
三、检查内容
 
(一)学院自查
 
1.毕业实习工作计划及完成情况
包括查看实习计划、实习指导书、实习大纲、指导教师总结报告、学生实习报告和实习成绩考核相关记录等;
2.毕业实习考核工作
包括落实本学院制定的本科实习考核办法以及规范执行学生实习评定等;
3.学生对毕业实习的认真程度、纪律及出勤情况;
4.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
 
(二)学校检查
 
1.听取学院汇报
2.检查学院毕业实习开展情况
查看毕业实习大纲、实习计划、实习指导书、指导教师总结报告、学生实习报告、学生实习考勤和实习成绩考核记录等材料;
3.检查学院实习考核落实情况
对照学院实习考核办法,查看实习考核分组表、实习成绩等级比例以及各类学生实习考核资料;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于5月14日(周三)前上报学院自查报告,电子版发送至cumtsjk@126.com,文件名为:学院——毕业实习自查报告。
2.各学院要根据本次检查内容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对毕业实习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总结并及时改进完善。
3.学校将本次检查结果作为2014年实习优秀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本次毕业实习检查工作。
 
 
教务部
2014年4月28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4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