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风采展示

2016-2018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刘书奎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

刘书奎2015629日入职我校以来,努力追求进步追求卓越。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刘书奎老师不仅政治素质过硬,教学、科研等综合能力也十分突出,在青年教师中起着引领作用。近两年主要成绩如下:

在思想政治方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刘书奎非常重视思想政治水平与道德修养的提高,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他积极参加系所、学院、学校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如“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等等。通过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内容,政治信仰更加坚定,时时处处以教师的职责、党员的标准鞭策自己。

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刘书奎积极向优秀的教师学习。刘书奎说,他要向优秀的教师学习兢兢业业的教学态度,学习认认真真的教学方法,学习与学生交流和沟通的技巧。入职以来,刘书奎先后通过职称计算机、普通话、岗前培训、系所学院学校试讲等一系列考核。担任《桥梁工程》、《道桥设计与施工》等课程的助课工作,开设《世界名桥赏析》、《桥涵水文》等课程。承担了2012级、2013级、2014级毕业生的毕业实习、毕业设计,以及2014级、2015级交建方向本科生的认识实习等工作。此外,还担任2016级土木7班的班主任,积极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认真抓好班风、学风、舍风、考风等建设,积极组织开展班级的各项活动。在与学生相处和交往的过程中,积极传播正能量,努力做好学生前进道路上的好朋友和领路人。

在科学研究方面,在完成正常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刘书奎全身心的投入科研工作,任现职以来,先后在《Journal of Nondestructive Evaluation》(JCR二区,IF=1.504)、《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JCR一区,Top期刊,IF=4.762)上发表SCI索引论文两篇;参加学术会议三次,发表国际会议论文1篇;出版专著1部。积极参与各项科研项目的申请,先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等)、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的资助,以上项目均为首次申请即获批准。


上一篇:2016-2018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崔振东

下一篇:2016-2018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张凯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