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师资队伍

杰出人才

李柱国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博士、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柱国,男,1966年9月生,河南南阳人,2000年毕业于名古屋大学建筑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新拌混凝土的性能优化设计和施工管理技术的开发,土木工程材料的环境负荷量化及最小化设计技术,废气物的再利用技术,火灾后钢筋混凝土的损伤评价和修复技术。在混凝土材料研究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是国际知名专家。这些研究取得了日本相关机构的资助,纵向总研究经费超过6500万日元,最近5年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4项日本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研究资助。出版专著两部(日文及英文),以日文或英文(主要在日本、美国)发表110余篇,在日本3次获得学术研究成果奖。曾任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研究员,日本学术振兴会研究员,美国商务部国立标准技术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美国弗吉尼亚工科大学访问学者。现任美国混凝土学会技术委员委员、日本建筑学会委员会委员、日本混凝土学会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structural and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编辑委员,The Open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Technology Journal编辑委员。曾先后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和意大利等国家的大学和研究所开展合作和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