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师资队伍

杰出人才

与煤炭开采有关的资源与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

学术带头人:卞正富教授

参加人员:马占国,茅献彪,王连国,陈占清,浦海

团队简介:

针对大面积的煤炭开采会引起采空区岩层移动和破坏,并导致地表塌陷、煤岩体中水与瓦斯的流动,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环境问题,团队提出了岩层控制的关键层理论;建立了采动岩体渗流理论的基本框架;构建了煤炭资源绿色开采的基本框架;实施了煤与瓦斯共采、矸石处理与利用、矿山复垦示范工程。目前承担“973”首席科学家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项、面上项目7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2项、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2项、省部级重大(点)科技项目6项。获4项国家级和6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1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篇百篇优秀博士论文、1项优秀博士后、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1人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奖励和荣誉。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