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安全工作

学院安全动态

力土学院开展紧急疏散逃生和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紧急疏散逃生演练

消防灭火演练

为切实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突发事件下的疏散逃生和防火灭火能力,11月12日下午,力土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开展了紧急疏散逃生和消防灭火演练。学院党委书记高顶、院长马占国等院领导及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副院长周劲锋负责此次演练的整体筹划和协调工作。

演练包含两大项内容。第一项是力土学院楼(A区)所有师生的紧急疏散逃生演练。该项演练是模拟在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下,师生按照防护要领和应急预案的既定路线从工作室、办公室、实验室等快速疏散至安全区域。下午15:30,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各个楼层投放烟雾,一时硝烟弥漫,警铃四起,各个楼层的师生使用蘸水毛巾捂住口鼻,在疏散引导员的指引下,低身弯腰,从各个楼层的东西两个楼梯通道撤离到楼外的安全空地上。参加紧急逃生演练的师生疏散撤离快速、有序,整个过程在10分钟内顺利完成。

第二项是在学校消防演练场地开展的消防灭火演练。下午16:00,灭火演练开始,保卫处王锐老师讲解了灭火器的类型、适用范围、工作原理、操作步骤以及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演示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油桶火的操作方法和技巧。之后,参加灭火演练活动的教师和学生按照操作要领分组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

消防演练是学院落实《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生产专项考核细则》,提高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演练在校保卫处精心指导和学院师生大力配合下,过程连贯紧凑,真实感强。通过演练,学院师生既提升了紧急情况下的疏散逃生能力,也提升了灭火自救能力,是一场生动的沉浸式安全教育,很好地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上一篇:学院在学校2021年消防运动会上荣获团体二等奖

下一篇:创平安学院 迎建党百年——学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