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党员工作站联合理论研习社开展新学年第一次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研讨现场

参会人员发言

全体合照


2021年10月29日下午4时,学院党员工作站联合理论研习社在学院楼B206举行本学年第一次理论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党站政治部副部长李鹏旭主持,党站政治部、宣传部、理论研习社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首先主持人李鹏旭和参与研讨人员进行了开场互动,以有奖问答的方式拉开了此次研讨会的序幕,每位回答正确的同学获得“为人民服务”的胸章一枚,提高了参会人员的研讨热情。研讨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对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和孙中山先生领导革命的事迹作了简要回顾,带领同学们走进了那段岁月。而后参会学生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讨论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最忠诚的继承者。学习最后,学生们观看了微视频《赤焰先声》,忆往昔奋进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

在研讨环节中,每位参会人员都积极发言,研究生党员工作站政治部副部长李鹏旭说,2021年我国已经实现全面脱贫,我们在脱贫攻坚方面下了很大的努力,实实在在解决了很多贫困人口的生活问题,使得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生活面貌焕然一新。入党积极分子刘昌分享了自己家乡面貌的改变,土路变砖路、供电供水相比以前稳定有保障、交通物流发达,扶贫项目稳健展开,这都源于我们党的不懈努力。积极分子马燕飞同学提到了在疫情期间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给世界做了一个标榜,给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会议是学院本学年第一次理论研讨会,接下来,学院党员工作站和理论研习社将继续结合不同主题,深入持续开展理论研习活动,通过研讨等形式,不断提升学院广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培育新的挑战环境下具有高思想水准的优秀人才。


新闻来源:研究生党站宣传部 王长保

摄影:研究生党站宣传部 贾笑岩

责任编辑:研究生党站宣传部 贾笑岩

审核:李佳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员工作站组织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篇:学院举行“重温百年荜路褴褛,争做学生标兵骨干”党的理论知识竞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