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员工作站组织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

观影现场

观影现场

党站站长张焕杰总结发言


为提升同学们对党的精神的感悟,增强爱国爱党的情怀,11月5日晚,学院党员工作站于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集中观影活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踊跃参加。

本次观看的电影为《半床棉被》,电影主要讲述了1934年10月,工农红军在湖南汝城县转移时,三名女战士与部队失散,被农妇徐解秀收留,临别时,女战士将唯一的棉被剪下半床送给了徐解秀的动人故事。影片结束后,党站站长张焕杰总结道:“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大家也纷纷表示,《半条棉被》的故事催人泪下,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初心的真实映照。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将坚守“半条棉被”的初心,强化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真正把初心和使命铭刻在脑海中,落实在行动上。

此次活动对学生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缅怀革命先烈都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用“半条被子”的故事深情又形象地解释了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一条棉被,剪成两半,永不放弃,永远相连,这记录着红军战士与老百姓之间的亲密感情,也象征着共产党与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以集中学习、红色走读、志愿活动等方式,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促进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新闻来源:本科生党站组织部 赵赫辉

摄影:本科生党站组织部 赵赫辉

责任编辑:本科生党站组织部 付雪海

审核:李佳


上一篇:学院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培训圆满完成

下一篇:学院党员工作站联合理论研习社开展新学年第一次理论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