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开展新生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院党委书记高顶给新生上党课

活动现场

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10月13日上午,我院于博二C102开展新生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高顶教授为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作主题党课教育。新生辅导员李亮老师、张琳老师,新生兼职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新生主题党课教育的主题为“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讲座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适应环境,转变角色”,高书记从当前国际、国内背景切入,抛出“我们为什么上大学?”“大学能给我们什么?”“我们需要做什么?”三个问题,引导同学们自主进行大学生涯规划,转变观念、提高个人修养。在第二部分“国家对青年人的期盼”中,高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回信,强调大学生应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高书记以“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结尾,讲解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的科学家精神和“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并寄语新生要传承先辈的伟大精神,将个人理想与伟大事业相结合,用知识和经历不断磨炼自己,扎根于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勇担社会责任,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此次新生主题党课体现了我院始终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理念,既增强了新生对党和国家的认识和了解,也提升了他们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坚定了他们爱党爱国的决心。


新闻来源:黄宇鹏 赵赫辉

摄影:新闻部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召开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见面会

下一篇:学院党委各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