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党委各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

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9月至10月,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陆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旨在让全体党员同志总结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交流检视查摆问题,通过总结回顾,引导学生党员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首先向支部成员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报告,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随后,各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中央推荐的4本学习材料以及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畅谈近期的学习体会。随后,各支部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对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差距和不足进行反思,并在与支部成员的谈心谈话中检视自我,在交流中彼此提醒、相互提高。通过此次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各支部纷纷做出整改承诺,表示今后会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继续书写不负青春使命、不负时代重托的圆满答卷。

交建本科生党支部靳云鹏同志表示:“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建筑工程硕研第一党支部周鑫同志表示:“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走向胜利,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矢志不渝。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作为土木工程专业的学子,我们更需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组织生活会,各学生党支部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主动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相互指出短板弱项,共同探讨提升改进方向与措施。学生党员们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也增强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新闻来源:研究生党站宣传部 隋天雨

摄影:各支部供稿

责任编辑:研究生党站宣传部 贾笑岩

审核:李佳


上一篇:学院开展新生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下一篇:我院开展新生入党积极分子推选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