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积极参与“我来学党的故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孙锐同学讲党史

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党员工作站于5月6日晚开展“我来学党的故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土木学院、机电学院等承办。本次的主题为“星星之火——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土木学院孙锐、机电学院时佳伟、信控学院陈振主讲,中国矿业大学党站白松主持。

学院孙锐同学从革命失败,历史沿革,历史意义三个部分展开讲述。首先,孙锐介绍了国共合作实现后及革命爆发前夕国内的形势;其次,讲述了周边组织建立与恢复、改造与会师、二次破围等重要事件;最后他总结道,这些事件最重要的意义就是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使中国共产党开始了从城市到农村的伟大战略转移,走上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新道路。

学院学生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虽然没有亲身经历中国近代的历史,但从每一次的党史学习中慢慢领悟了这句话。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到今天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从未磨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今后应以更大的决心和毅力传承这伟大的精神。”


新闻来源:本科生党站宣传部 任紫轩

摄影:本科生党站宣传部 马玉田

责任编辑:本科生党站宣传部 马玉田

审核:李佳


上一篇:学院工程管理本科生党支部举行“我为学生办实事”党员面对面活动

下一篇: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推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