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学生党员联系宿舍”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王冠凯在新生宿舍与学生交流


为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大一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2021年4月27日晚,学院党员工作站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党员联系宿舍”活动,学生党员王冠凯前往新生宿舍进行指导。

在与低年级同学交流的过程中,针对“高数难,英语难,想玩好且学好更难”的问题,王冠凯提供了他的意见,他说:“首先,不管哪个学科,上课都得认真听老师讲,还要善于抓住重点,这样学习会更加轻松高效。其次,玩必须在学好的基础上,学好了才能痛快地玩。并且,同学们要妥善处理感情问题,这也是我们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最后,他还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这种精神无论是对学习、科研乃至整个人生,都是大有裨益的。

作为被联系的新生,李涅同学说了自己的体会:“在学习上和生活上,我自认为懂得的道理不少,但是学长的学习和生活经验还是使我收获颇丰。学长讲述的内容非常容易理解,而且他还生动地结合了自身经验,使我们的交流更加有趣。”

在高年级学生党员及新生们的积极响应下,党员联系宿舍活动顺利展开。通过该项活动,学生党员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新生提供学习、生活、工作上的指导,帮助新生明确了更适合自己的目标和规划,有力推动了学院的学生教育工作。


新闻来源:党站本科生纪检部 孟锦国

摄影:党站本科生纪检部 孟锦国

责任编辑:本科生党站宣传部 马玉田

审核:李佳


上一篇: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推进会

下一篇:学院工程管理硕研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