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建环本科生2013级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10点,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发挥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在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方面的作用,建环本科生2013级党支部在桃三学院党员工作站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牟新竹主持,建环系教职工党支部王义江老师监督指导。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党性教育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从中学习到了周恩来总理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一直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在实际生活中始终践行为民的宗旨。其次,支部副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党章》第一章“党员”,重温了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随后,支部副书记通报了支部班子的查摆问题以及自己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支部党员也逐个发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肯定自己优点的同时,也找出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在党员互评的环节中,支部党员之间也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从中认识到了自己不曾发现的问题,并从政治立场、纪律、道德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会议最后,王义江老师总结发言,从当下的形势出发,着重谈到了大学生党员如何保持良好的党性,教育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始终贯彻党章的要求,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要时刻查摆自身问题,求真务实,争先创优,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支部党员们不仅从中汲取了全新的养分,更认清了自身的定位,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党支部不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上一篇: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交建与矿建工程本科生2013级党支部开展志愿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