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本科生党员工作站开展校园开放日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9 浏览次数:

319日是我校招生就业处确定的2017年第一个校园开放日,来自安徽省萧县一中的70余名中学师生来我校参观交流,学院本科生党员工作站协助我校招生领导小组圆满完成接待工作。

早上八点,萧县一中的大巴车准时到达学校东门,早已等候在校门口的党员工作站的党员同学将客人们引领至博学二楼教学区,开始了一上午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博二C102,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冉进财结合ppt全方位地展示了魅力矿大的风采。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按照既定路线开始参观校园。

本次参观地点分别为图书馆、博物馆、深部岩土实验室和大学生模拟创业园,每个参观地点都有等候的负责老师为大家进行讲解。在图书馆,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建筑构造和现有藏书状况,并带大家浏览各层的阅览室,同学们深深叹服于图书馆的精美构造和丰富的藏书。下一站是国家煤炭博物馆,在一层,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矿大百年的发展史,从当年的焦作路矿学堂到今天的百年矿大的艰辛路程。期间,党站的同学们在为萧县中学的同学们答疑解惑的同时,也重温了矿大的发展历程,深深受到了震撼和鼓舞。在二层,讲解员带大家参观了各种矿物、化石,在大厅里的巨大的恐龙骨架模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同学们去往深部岩土实验室,实验室的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近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实验室进行的内容正好是土木学院同学们的相关课程,因此党站的同学们十分积极地为各位同学进行讲解并解答疑惑。本次参观的最后一站是大学生模拟创业园,在那里,同学们见识到了矿大学子的各种奇思妙想。行程结束后,全体人员到二食堂教职工餐厅用餐,本次参观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在本次接待参观的志愿活动中,土木学院党站的同学们细致周到地为大家服务,保证同学们的安全,并及时为大家答疑解惑,在服务于人的同时,自身也收获到了很多。大家纷纷表示,能为学校的招生工作做出贡献,也深感自豪和荣幸。

本月也是雷锋活动月,各位党员同学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用辛勤的付出阐释了什么叫做古道热肠、助人为乐,得到了招生领导小组老师的一致认可。

记者:高婧贤 翟浩然

同学们认真聆听冉处长的讲解

党站同学全程陪同参观

图书馆前愉快地合影留念

在博物馆耐心讲解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摄影:
责任编辑:
审核:

上一篇:交建与矿建工程本科生2013级党支部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篇:学院党员工作站召开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