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与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2月7日下午,学院在A220召开了十二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与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高顶主持会议并带领与会人员开展学习讨论。

高顶书记强调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并对近期党建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开展,高书记对学校十二月份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和教职工学习内容,进行了领学和重点解读。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时,高书记表示,总书记的贺信为当前做好青少年网络文明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各师生党支部要切实开展贺信的学习和探讨,坚持弘扬网络文明主旋律,汇聚向上向善力量,为建设美好精神家园贡献青春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实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新跃升,指引开辟了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境界,必须加强,必须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领悟。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时,高书记指出,《决议》强调要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要源源不断把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要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学院既要围绕“卡脖子”技术开展科学研究,也要围绕“卡脖子”技术,加强创新人才的培养。

马占国院长围绕学科评估,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马院长指出,教材是开展教学的关键要素,是立德树人的基本载体,学院老师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加强教材建设。首先,学院将启动教材建设方面的教改项目,各系所要结合学科亮点和特色,瞄准国家级、省级重点教材,尽快开展教材规划;二,系所规划教材时,要注重从提升教材内容和档次上下功夫,提高教材编写质量;三,教材编写要注重课程思政,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相关内容,强化育人立意和价值导向;

四,加强教材出版管理,新编教材经学院专家组论证通过,并试用一段时间后,才能出版发行。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智就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助力毕业生就业,副院长周劲锋就推进绿色校园创建、加强疫情安全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上一篇:学院召开师德师风研讨会

下一篇:学校巡察“回头看”暨调研式监督检查工作组来学院检查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