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机关党支部集中观看、座谈会现场

建工系党支部集中观看、座谈会现场

力学系党支部集中观看、座谈会现场

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集中观看现场

7月1日上午,学院在多个会议室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会后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座谈会,共同庆祝党的百年生日。

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学院和深地国重全体机关教师在A220集中观看后,召开了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座谈会,干部和老师,党员和非党员热议活动观感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高顶谈到感想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号召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是要牢记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永葆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工作和学习中处处体现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勇于承担、善于创新,立足工作岗位,脚踏实地地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专业评估等做好服务。

院长马占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要结合学院中心工作,落实好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坚信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立足本职岗位,把学院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创建世界能源资源特色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建工系党支部在近期党建工作评选中,相继荣获江苏省特色党支部,校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支部在B201会议室组织了集中观看。党支部书记尹世平教授说,中国共产党创建百年来,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建工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将继续探索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工作法,通过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促进,将党支部打造成思想引领的堡垒、人才聚集的堡垒、攻坚克难的堡垒和学生成才的堡垒,在基层党建工作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建工系教师夏军武教授,是民盟徐州市委员会副主委、民盟矿大委员会主委。她指出,80年前,民盟成立于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成立之初,即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共克时艰。新中国成立后,民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共产党共历风雨、共襄伟业。今年也是民盟矿大委员会在徐恢复成立40周年,要以党为师跟党走,同心合力共筑梦。作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亲眼见证了新型政党制度在中国当代生动而伟大的实践,对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光辉前景充满信心。

力学系党支部组织了全系教师在理学院A215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会后,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力学学科负责人、无党派人士高峰教授强调,虽然中国现在繁荣发展,但是也要居安思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重提自立自强,这是毛主席时代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排除万难,去争取更大胜利的再次表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一定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法宝,这是共产党能自律、自洁、自修复保持民心、保持旺盛战斗力的制度保证。校优秀共产党员,力学系党支部罗宁副教授表示,年轻一代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校优秀共产党员,土力所党支部王勃副研究员表示,青年科研工作者必须紧扣国家基础能源行业重大需求,坚定贯彻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卓越品质,充分发挥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深入扎根科研一线,为行业职工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国家基础能源安全保障做出矿大贡献。

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学生党员在A108进行了集中观看。会后,校优秀共产党员,2020级工程管理专业研究生韩飞虎同学说,会上习近平寄语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学生党员,必当志存高远,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0级岩土专业研究生王屹说:“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改再启航。未来属于青年,新时代青年时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上一篇: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