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undefined

表彰大会现场

undefined

院党委书记高顶讲话

undefined

院长马占国主持会议

undefined

院党委副书记李智宣读表彰名单和表彰决定

为优秀学生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为优秀教职工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为先进党支部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岩力所教师孟庆彬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工程管理硕研第三党支部陈明瑜发言

表彰大会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激励全院广大党员和党组织奋发进取、创先争优,7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长马占国主持。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声中开始。院党委副书记李智宣读了学院在省级、校级党建评审中获奖的名单,以及学院2018-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表彰决定。参会的学院领导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两名获奖代表进行了发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岩石力学与工程研究所孟庆彬同志分享了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坚持思想政治学习,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成长经验和思想感悟。工程管理硕研第三党支部的陈明瑜同学介绍了从接受组织教育,逐渐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过程,以及保持初心,锤炼党性,在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故事。

学院党委书记高顶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高书记表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都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好老师、好学生、好同志,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可追可及。教师党员要立足学校改革发展新阶段、新目标、新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开创新时代立德树人新局面。学生党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要自觉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勇于创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脚踏实地,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广大党员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到三个牢记:一是要牢记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二是要牢记自己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

马院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全院各师生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组织“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做到深学、深悟、深思,坚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党建为引领、保障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建工系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全系老师观看并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