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砼人讲堂”第四期|土木工程专业的现在和未来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undefined

活动现场

undefined

活动现场

undefined

活动现场

为帮助大一土木类学生更加清晰认识专业学科特色,明确大学生涯规划目标,3月20日,我院教学副院长张营营走进“砼人讲堂”,于博二C102做关于“土木工程专业的现在和未来”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面向我院全体2022级土木类学生,张营营教授首先通过讲解专业历程、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措施成效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现了我院土木工程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一流的教育平台、求真务实的科研环境和革新有效的专业建设措施。张教授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他表示学校以培养引领科技创新、行业发展、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材为人才培养目标,设置通识教育教学模板、专业教育教学模板等专业课程体系和课程思政体系,让同学们能够提前了解到土木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对未来阶段的专业选择和学习生活进行更好的规划和定位。此外,张教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共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等专业支持条件。张营营教授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工程实验班,并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土木工程专业和实验班的问题,就专业选择、就业前景、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张营营教授表达了对2022级学生的祝愿与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为梦想而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主题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认知,为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任务、端正学习态度、做好生涯规划提供了帮助。


新闻来源:买铧锐 余露 朱宁

摄影:买铧锐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风研讨会

下一篇: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获评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