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获评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名单,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获批立项建设。

undefined

土木工程专业于2008年入选国家一类特色专业,2012年获批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2013年教育部批准建设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2019年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入选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二期建设,2022年入选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先后于2005年、2010年和2015年通过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组织的专业评估,2022年完成新一轮专业认证的入校考查工作。此次入选,是土木工程专业建设的重要成果。

学院将进一步搭建“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全面推进土木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2.0专业建设,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不断提升卓越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是江苏省教育厅引导高校以新工科建设为重要抓手,探索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造就一大批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的重要举措。据悉,经各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共计51所高校的100个专业获批首批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建设立项。我校矿物加工工程和、土木工程两个专业成功入选。


新闻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喻梅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张营营

上一篇:“砼人讲堂”第四期|土木工程专业的现在和未来

下一篇:东南大学林艺馨副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