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承办“‘3.15金融知识进校园’——中国矿业大学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undefined

活动现场

undefined

徐州银保监分局四级调研员、徐州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俊致辞

undefined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副行长、纪委书记高猛讲话

undefined

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副处长王垚磊讲话

undefined

江苏银行徐州科技支行理财经理汪佳蕙进行主题分享

undefined

同学们积极互动、问答

3月15日下午,“3.15金融知识进校园”中国矿业大学专场在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A108报告厅举办,活动由徐州市银行业协会、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联合主办,江苏银行徐州科技支行、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共同承办。徐州银保监分局四级调研员、徐州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俊,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副行长、纪委书记高猛,校保卫处副处长王垚磊,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虎出席活动,江苏银行(徐州科技支行)工作人员、力土学院和机电学院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徐州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俊,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副行长高猛,校保卫处副处长王垚磊分别发表讲话。李俊秘书长向同学们简要讲解了金融安全相关知识,并提出了自己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金融安全知识并学以致用。高猛副行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在金融行业与社会服务中作出的优秀成绩,概括讲解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王垚磊副处长代表学校和广大学生对徐州市银行业协会和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对为学生提供金融科普的专家们表示感谢。王垚磊表示,基于我校新学期开学以来发生的多起金融诈骗类案件,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进行反诈教育、提高大学生金融素养、增强风险防范能力迫在眉睫。本次活动是学校持续深化开展防范网络诈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同学们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意义非凡。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视此次机会,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入脑入心,做到学用相长。

随后,江苏银行徐州科技支行理财经理汪佳蕙为同学们带来“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分享。汪佳蕙从校园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校园贷等三个大学生易受到伤害的违法行为入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有机结合的方式,生动活泼地教导同学们如何提高风险辨别能力以及怎样防范金融诈骗行为,并通过情景问答的方式,检验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向回答正确的同学赠送了精美礼品。

本次活动正值第三十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校园反诈系列宣传的重要内容之一,为矿大师生带来专业的防范诈骗及金融安全知识,帮助在校师生识别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提高了风险辨别能力,增强了反诈骗意识,为人身和财产安全筑起了坚实的防线。


新闻来源:何振华 李正熙

摄影:姜涛 何振华

责任编辑:张琳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召开工作布置会暨集体学习讨论会

下一篇:江苏省MEM高校联盟成立 我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