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苏省MEM高校联盟成立 我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undefined

江苏省工程管理专业硕士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举行

主题报告会现场

undefined

倪国栋预聘教授做专题报告

2023年3月15日,江苏省工程管理专业硕士(MEM)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江苏省内拥有MEM授权点的15所高校的55名代表,以及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省外高校专家出席大会。我院工程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倪国栋预聘教授和经济管理学院MEM项目负责人王华清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江苏省工程管理专业硕士(MEM)高校联盟是由南京大学倡议、江苏省内MEM授权点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学科联盟,联盟旨在通过“共建共管共治”方式,发挥各校特色和优势,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实现“示范构建育人模式”。联盟的成立得到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江苏省管理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审批同意。全国MEM教育指导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工作处、江苏省管理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及南京大学的有关领导到会并致辞。会议通过了《江苏省MEM高校联盟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理事。第二、三届全国MEM教指委委员、我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文顺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倪国栋预聘教授当选为理事。与会代表就如何充分利用江苏省MEM联盟平台展开了热烈研讨。

在主题报告会环节,东南大学李启明教授、天津大学王雪青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蒋祖华教授以及我院倪国栋预聘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分别就智能建造与MEM教育、工程管理案例研究类论文写作、MEM学位论文质量、MEM教育的实践与思考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会上,倪国栋预聘教授介绍了我校MEM研究生教育的办学情况,并重点从制度建设、培养模式、导师队伍、培养方案、培养条件、过程控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和与会人员就MEM研究生教育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

我校作为2010年首批MEM培养授权单位,最初主要依托我院工程管理研究所开展MEM研究生培养工作,目前已连续招生13年,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具备实践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工程管理人才。我校分别于2015年和2018年顺利通过了MEM授权点专项评估和合格评估,2017年获批MEM-IPMP认证合作培养单位。2020年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的通知要求,物流工程与管理、工业工程与管理和项目管理三个专业被归入MEM授权点,使得我校MEM授权点包含了“工程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工业工程与管理和项目管理”全部四个专业领域,并形成了依托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矿业学院三个学院共同培养的办学格局,2022年在研究生院主导下三个学院组建了由9人构成的MEM研究生培养工作委员会,由王文顺教授任主任委员。近年来,我校MEM研究生招生规模达到120人以上,呈现出良好的招生势头和发展趋势。


新闻来源:工程管理研究所 倪国栋

摄影:江苏省工程管理专业硕士(MEM)高校联盟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杨圣奇

上一篇:学院召开工作布置会暨集体学习讨论会

下一篇:学院承办“‘3.15金融知识进校园’——中国矿业大学专场”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