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中俄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05 浏览次数:

undefined

线上研讨会

2023年3月1日至3日,“中俄学术交流”研讨会以线上形式组织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主办,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辽宁大学、北京建筑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中方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占国教授组织,俄方由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Виктор Опарин Victor Oparin(奥帕林)院士牵头,共有11名中俄知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报告,50多位学者参加了学术研讨。

院长李树忱教授代表学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学院学科、平台、科研、人才培养等发展情况。俄方的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Виктор Опарин Victor Oparin(奥帕林)院士、Алексей Хмелинин(赫梅利宁)所长、Киряева Татьяна(塔提亚娜)教授、Антон Конурин(克努林)教授、Анвар Чанышев(恰内舍夫)教授,和中方的辽宁大学党委书记潘一山教授、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长戚承志教授、深部岩土力学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晓昭教授、力土学院马占国教授、王建国教授、孟波副教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分享,并开展了相互探讨与交流。

会议期间,在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的组织下,中俄双方均同意进一步开展线下交流合作,并在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通过本次跨学科、跨学校、跨国际的学术研讨,促进了学科融合交叉,加强了国际合作,提高了学术影响力。

 


新闻来源:学科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摄影:学科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李智

上一篇: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来我院交流

下一篇:学院特聘教授王建国荣获“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