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CUMT-10”课间时政—10分钟短新闻进课堂来啦!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视频截图

undefined

undefined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网页访问界面

undefined

undefined

“CUMT青春小木”微信公众号界面

为全面构建大思政课建设体系,前置思政课程德育环节,延展课程思政教育阵地,通过浅渗透、慢润育的方式,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聚焦时政热度、拓展知识广度、提升思考深度、感受思政教育厚度,展现新时代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守正创新精神。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创新主题形式,创造性开展“CUMT-10”课间时政—10分钟短新闻进课堂活动,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互动性、生动性和实效性。

“CUMT-10”课间时政—10分钟短新闻进课堂活动,以每日“新闻联播”、“新闻30分”等官方媒体的新闻视频为素材,视频涵盖国家发展大势、国际发展动态、科技前沿或重要节日三大板块,每日更新一期。任课教师在课前或课间时间,可以通过进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官网首页或“CUMT青春小木”微信公众号进行播放,学生在课余时间也可以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自行浏览学习。

“CUMT-10”课间时政—10分钟短新闻进课堂活动紧跟时事政治,关注社会热点,结合青年需求,找寻精品素材,以10分钟短视频方式做课间时政播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提升了学生对思政课教学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增强了思政课程魅力,也提高了思政教学实效,更推动形成了思政自然嵌入、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才能入脑入心入行动。力学与土木学院积极开展“CUMT-10”课间时政—10分钟短新闻进课堂的探索,正是希望通过课程菜单式、内容有新意、形式短平快的手段,创新思政课模式,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课前、课间十分钟为载体,融合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助力大思政课体系建设,在课程育人之余,鼓励学生关注社会、关心时事,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使思政课真正入脑入心。


新闻来源:张琳

摄影:张琳

责任编辑:张琳

审核:李智

上一篇:2022年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暨第十二届江苏省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预选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