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3 浏览次数:

 

undefined

研讨会现场

11101430,学院在B201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系所正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督导专家、教学办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树忱院长主持。此次研讨会是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李树忱院长指出,各专业、各系所要以学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和内容的研讨会议,加强对本科人才培养的深层次思考,并将其付诸于教学实践中去。

马占国书记强调,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工程教育认证是对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把脉,各专业、各系所会后要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仔细研讨并制定有效的实施细则,持续改进相关工作。

张营营副院长作了“土木工程专业认证意见反馈及整改”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的历程,并从培养方案制定、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兼职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等12个方面解读了目前存在的需要持续改进的地方以及相应的改进措施,最后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了设想,要求各系所积极推进。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根据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相关精神要求,学院召开专门会议对“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各系所主动联络分管本系所的学院领导到会指导工作,确保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入贯彻落实。

 


新闻来源:纪绍斌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张营营

上一篇:“CUMT-10”课间时政—10分钟短新闻进课堂来啦!

下一篇:我院成功举办“越崎论坛”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