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学术沙龙(第40期)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汇报教师

汇报教师

腾讯会议

2022年11月09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学术沙龙(第40期),线上线下共计60余名师生参会,共同探讨地下空间环境调控技术的前沿科学问题,会议由副院长杨圣奇教授主持。

本次学术沙龙邀请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的高祥奎、褚召祥老师分别做了《基于通风-储能的地下空间热湿环境保障技术研究》《掘进工作面冲击射流对流换热系数影响因素关联式》的学术报告。

高祥奎老师通过实验研究,得出地热能存储可以稳定室内温度波动,蓄冷温度较低时可作为表冷器来改善室内湿度环境,通风在浅埋地层可以有效改善室内温度环境,在深埋底层可以改善室内湿度环境,提升空气品质。褚召祥老师就土木、交通和矿山领域中存在的掘进巷道局部通风射流冲击换热现象进行深入探究,综合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实验研究针对掘进工作面射流冲击换热系数的确定进行了多层次的对比,得到相应的研究结果。

本场学术沙龙报告内容生动详实、鞭辟入里,报告教师风趣严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与会师生针对热点前沿问题开展了讨论,现场氛围浓厚。


新闻来源:金珈印 褚召祥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杨圣奇

上一篇:学院召开土木名家讲坛(2022年第6期)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3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