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推进会现场

2022年11月7日下午14:30,在学院A203会议室召开2023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推进会。学院副院长杨圣奇教授,各系(所)负责科研与研究生工作的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圣奇教授主持。

罗宁教授、崔振东教授、卢萌盟教授、倪国栋预聘教授分别汇报了力学学科、土木水利专业学位、土木工程学科、工程管理专业学位培养方案修(制)订情况。各学科(专业)汇报主要围绕前期培养方案调研情况,培养方案修(制)订情况和新版培养方案在学分、课程、其他培养环节等方面的考虑以及与2020版培养方案的区别这三部分进行。结合各学科(专业)汇报情况,杨院长指出各学科(专业)调研情况,要和对标高校进行比较,要借鉴其他高校好的做法和经验,在新版培养方案修(制)定过程中,无论从学分、课程设置、研究方向等,都要和2020版进行比较说明,要始终将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研究生教育全过程,立足服务国家或行业需求,突出特色培养、突出分类培养等,在课程设置上,要考虑硕博贯通课程,核心课程,实践案例课程开设情况等,始终以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

与会人员围绕各学科(专业)培养方案修(制)订情况,及时提出各自意见和建议,展开热烈讨论,各学科(专业)之间充分交流,有利于接下来进一步修改完善培养方案。


新闻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史丹

摄影: 史丹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杨圣奇

上一篇:学院举办学术沙龙(第40期)

下一篇:学院邀请马文彬老师为2022级学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