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邀请马文彬老师为2022级学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截图

undefined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截图

学生听讲现场

11月5日上午,学院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党校马文彬老师在线上为2022级本科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本次讲座由辅导员路铭老师主持,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共计526人参加。

首先,马老师以“坚定信仰——让青春在党旗下飞扬”为主题,鼓励同学们要勇担时代责任,做有信仰的青年。随后,马老师将图文和数据结合在一起,简述了毛泽东、何叔衡、邓恩铭同志等党的一大代表的生平,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青年人的信仰所带来的力量。同时,马老师以国家发展的时间轴为主体,列举了多位从新中国成立至今的优秀青年,以此引出青年大学生入党能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接着马老师以“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为主题,通过对1921年开天辟地般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改天换地般的新中国成立、1978年翻天覆地般的改革开放、2012年经天纬地般的奋进新时代四大重要时期以及多项新时代新征程成就的介绍,生动又强有力地让同学们了解这四个重要历史阶段是从何开始、如何建设以及我党在百年历程中所铸就的辉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出的四个伟大成就。

最后,马老师将“青春领航——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结尾,为同学们阐明了入党必须具备的五个基本条件、作为共产党员的标准,列出了我校党组织以及党员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发展党员情况统计表,用图文的形式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讲座最后,马老师鼓励大家要做理想远大、刻苦学习、敢于斗争、艰苦奋斗、崇德向善的模范,强调青年学生应当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我院向来重视入党启蒙教育,旨在加深2022级本科新生对党的认识,提高新生的思想觉悟,坚定入党信念。相信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全体2022级学生都会有所收获,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踔厉奋斗,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邓浩 王淋 朱宁

摄影:杨䶮昊 刘浩 柳嘉鑫

责任编辑:张琳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3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下一篇:学院新增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