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马占国书记为2022级新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

undefined

课程截图

undefined

课程截图

undefined

学生听讲现场

10月6日晚,我院党委书记马占国在线上为2022级新生讲授思政课,课程主题为“时代、专业、青年”,力土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共计526人参加课程,本次课程由辅导员陈忠伟老师主持。

马占国书记首先指出,大学新生当前身处人生新起点,面临着新时代,同学们要认清自我定位,同时从成人、成长、成才三个角度为新生们提出了高效提升自我的方法。紧接着,马书记以“我们身处什么样的新时代?”问题引出新生们对时代定位的思考,从时代本质、国际形势、创新成就三个角度为新生详细分析大学生的时代定位,同时马书记告诉大家在新时代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之中,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然后,马书记举出多位值得同学们学习的矿大名人作为时代新人的模范,呼吁新生们要成为不负矿大、不负国家、不负时代的时代新人。马书记以力土学院构建出的“三同三全三成”人才培养机制为基点,列举了一系列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措施,以此来号召同学们要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

最后在对未来的定位上,马书记指出“爱国主义”是每个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马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不畏艰辛、自强自立、勇毅向前”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坚持四个面向,拓新发展学科。

本次思政课旨在帮助全体力土学院2022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目标,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新生们翻开崭新的人生篇章。


新闻来源:邓浩 朱宁

摄影:楚梓涵 张衍睿

责任编辑:张琳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领导带队开展全院安全检查

下一篇:力学系召开“2020版培养方案及课程质量标准优化”教育思想专题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