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举行特色型人才培养教学思想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9日,工程管理研究所召开“教学思想之工程管理专业特色型人才培养”专题讨论。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在线上召开,工程管理专业共13位老师参加,土木学院教学副院长张营营参与并指导。此次讨论会是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王文顺教授围绕立德树人进行了会议主题发言。王文顺教授首先梳理了立德树人的概念和内涵,然后结合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从专业建设负责人、专职教师、班主任等多角色、多角度的立德树人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

然后,工程管理党支部书记周建亮从课程思政的角度,提出了对教育思想的思考。周书记提出人是教育教学的关键要素,道德则是人的核心要素。

工程管理研究所乔亚宁所长就教学团队建设展开发言。首先提出了人才培养与教学团队建设,然后提出了一流专业建设的具体实践,最后提出了当前工程管理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与瓶颈。

工程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倪国栋就从研究生培养的角度谈立德树人职责及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首先提出了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然后介绍了江苏省导师立德树人情况的调研与统计工作,最后提出研究生导师在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人文关怀方面仍需加强。

老师们围绕教育思想下的工程管理专业2020版培养方案不足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方案。例如,在劳动教育方面、校企合作课程(专家的讲课内容)方面需要进一步探索与尝试,在专业拓展课程的开设方面需进一步改进。

最后,张院长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工程管理专业在立德树人、教学思想研究、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提出了改革方向。


新闻来源:工程管理研究所 许娜

摄影:许娜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张营营

上一篇:岩力所召开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我院邀请徐州市内保支队副队长冯涛作网络信息安全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