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与跨专业联合赛队在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荣获多项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6 浏览次数:

undefined

颁奖现场

undefined

颁奖现场

undefined

中国矿业大学赛队师生合影

undefined

宋学锋校长与我院参赛师生合影

undefined

李树忱院长和我院参赛学生交流讨论

2022年8月14日,我院参加的中国矿业大学-波兰克拉科夫科技大学-北京浩石房屋联合赛队设计建造的T& A HOUSE在来自10个国家29所名校组成的15支赛队中,以优异的成绩闯入八强,同时获得最具可持续发展精神单项奖和两项第3名奖励。

T&A HOUSE关注建筑、能源和健康的高度融合。通过光电、光热、地热互补的能源体系、室内外生态水循环系统和模块化钢结构快速拼装的设计为我国北方地区定制了一套众能融合、健康宜居的产能建筑。结构设计整体采用模块化钢结构体系,在北京浩石房屋有限公司的工厂中完成箱体模块的加工,同时在工厂中完成了围护结构、机电设备的施工,使其预制率达到85%以上。因此,整个建筑项目在现场能够快速搭建,短短一天主体结构就搭建完成,减少了现场的污染,体现了模块化房屋集成化、绿色低碳的特点。再配合整体项目的管理方式,使该项目能够在20天的工期内保质保量的完成。

整个建筑项目的工程管理以及结构设计由我院师生负责。工程管理由我院王林秀老师指导完成,结构设计由我院常虹老师指导完成,其中工程管理专业包括韩飞虎、张焕杰、张宇航、庄尧量同学,结构设计专业包括黄心硕同学。整体结构稳定有特色,现场拼装效率快,工程保质保量,在子竞赛市场潜力环节获得第三名、工程建造环节中获得第六名的佳绩,成为本次比赛的亮点。

本次赛事受到了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密切关注。竞赛期间宋学锋校长和我院李树忱院长亲临张家口赛场慰问参赛团队并指导赛事工作。近年来,力土学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素质培养,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致力于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不断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搭建更高平台。


新闻来源:黄心硕

摄影:力土学院

责任编辑:张琳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召开暑期工作务虚会

下一篇:学院院长李树忱带队赴山东济南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