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学期第一天 学院线上教学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次数:

任课教师认真授课

8月22日是我校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安排,于8月22日至8月24日开展线上教学活动,8月25日起恢复线下教学活动。学院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院师生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的充分准备,确保线上有序开启新学期,师生如期相聚在云端。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学院积极开展教学运行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对照学校有关精神,对开展线上和线下教学应该注意的工作事项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前三天开课的107个教学班,逐一落实了授课教师、授课班级、线上教学平台、QQ群等,确保线上和线下教学同质同效。

开学第一天,我院开设线上教学课程共计48门次,涉及授课教师83人次,涉及学生2555人次,线上教学整体平稳有序。学院领导班子、督导专家、各系所骨干教师等进行了在线督导、在线巡课,听取教师课堂讲授情况,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感受线上教学课堂氛围。

从整体巡查情况看,学院本科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进行。授课教师使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等在线平台,与学生建立QQ群等辅助组织线上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环节规范,教学效果良好。学生积极参与线上学习,按时上课,精神饱满,课堂互动活跃。

线上教学不仅传播知识,更是铸魂育人的重要载体。学院将不断强化质量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教学任务,继续开展在线教学的巡课、督导工作,鼓励全体师生共同营造活跃、规范的在线教学氛围,打造充满温度的云端课堂,顺利完成线上和线下教学的平稳衔接和过渡,确保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高质量稳定运行。


新闻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刘家

摄影:力土学院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张营营

上一篇:学院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迎新活动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3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