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在第十一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4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6日至28日,第十一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江苏省镇江市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顺利举行。

我院力学系青年教师程红梅、董纪伟、张桂民老师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清晰的教学进程设计以及出色的课堂应变能力,获得了佳绩:程红梅老师荣获《实验力学》组特等奖,董纪伟老师获得《理论力学》组一等奖,张桂民老师获得《材料力学》组二等奖。

本次教学竞赛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为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认定的“全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省级赛事”,由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组委会、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镇江市力学学会协办。共有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17所院校的36位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本次竞赛由讲课比赛(70%)和笔试(30%)两部分成绩综合组成。

近年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教学方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注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积极推进课程体系改革及教学方法手段改革成效,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力学系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精心组织,从参赛培训、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讲课预演等多方面环节进行操练和打磨,并邀请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把关和指导,全程细致周到地做好竞赛组织和保障工作。决赛中各位老师以精彩的表现和较强的综合实力获得佳绩,且综合成绩在参赛学校中名列前茅。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加深了青年教师对教学的理解和感悟,为建设高水平的教师梯队、持续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

责任编辑:孟燕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学院院长李树忱带队赴山东济南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下一篇:学院党委书记马占国教授赴山西-河北开展访企拓岗及成果推广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