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学院举办2020年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0-07-19 浏览次数:


比赛现场

为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能力,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学院创新实践协会举办的2020年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日前举行,本次竞赛题目为”变参数桥梁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

本次比赛以承受竖向静力和移动荷载的桥梁结构为对象,对桥梁分别进行三次加载,通过三次加载对桥梁稳定性的影响给桥梁结构进行评分。本次比赛共吸引了百余人参赛,分为38个队伍分别进行模型的设计与制作,赛前各参赛队伍先后进行结构沉重及挂绳准备。

718日下午,比赛于学院楼B301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教学副院长张营营,贾福萍副教授,范力副教授,学院辅导员李亮,路铭,游洋等老师到达比赛现场,对参赛选手们进行指导评分。参赛队伍依次按比赛规则进行加载,较大的荷载对于依靠木签和胶水制作而成的结构有着较高的要求,不少参赛队伍的模型在在比赛中损坏,也有着佼佼者通过三次加载而取得成功,现场气氛一度紧张。到场教师在评分之余,还给予各参赛队伍模型相应评价,让他们能够清楚了解自己的模型该如何改进,为接下来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做好充足准备。

经过紧张的加载试验,本次共有两组模型完整通过所有试验,赢得现场所有人的掌声。各指导老师也都在赛后发表自己对于参赛模型的看法,提出完善意见,使得参赛选手对于如何制作承载更大的结构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新闻来源:吴培楠

摄影:吴培楠

责任编辑:路铭

审核:路铭

上一篇:我院学生在第十四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学院创新协会开展大创项目经验分享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