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土木16—10班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次数:

正值雷锋月,为了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让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公益活动中来,329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610班的团支书及班委携全体同学前往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公益爱心活动。

1350,土木16-10班的同学在学校北门集合完毕后,集体步行前往市社会福利院。

抵达福利院后,团支书将全班三十人分为三组,每组十人,第一小组负责同福利院内的老人们聊天、散步、分发礼物等,第二小组主要负责打扫院内卫生,第三小组则需对福利院的室内卫生进行打扫,如果天气允许还会帮老人把鞋子和被子拿到外面晾晒。进入敬老院,一眼望去,老人们都在户外享受着春日的温暖,团支书先找到福利院负责人,与其说明来意后,同学们便开始了自己小组的分工合作。同学们在庭院里帮老人们洗衣物,陪老人们散步,同老人们下象棋,敬老院内气氛十分和谐温暖。下午1600,同学们与老人们挥手告别,本次学习雷锋活动也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班级凝聚力,同学们也深切领悟到了何为雷锋精神,更对青年责任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在日后的生活中相信同学们会做更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真正做到向雷锋学习。

记者:马倩

同学陪老人下棋


上一篇:学院工力2015-1班开展美化校园团日活动

下一篇:学院召开2016级全体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