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召开2016级全体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次数:

2017329日下午,学院2016级班主任会议在学院楼A22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曹鹏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老师、2016级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

张书记首先向与会全体班主任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班主任是班级全体成员的导师,责任重大。班主任工作是实现学校“学风建设的重要基础。一个班级的建设应当注重“学风、“舍风”和“班风”。学院目前正在以“星级班集体”、“星级宿舍”、“优良学风班”三项制度为抓手,狠抓班级建设,希望全体班主任可以积极关注和配合。张书记还强调,各班班主任应深入到学生群体之中,深入到课堂之上,深入到宿舍之中,培养一批学生骨干,关注学业困难学生、心理异常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和留学生四类群体,从而打造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

紧接着,2016级辅导员曹鹏老师向与会的班主任介绍并通报了学校、学院关于班主任的岗位职责和考核要求、各班第一学期成绩分析、班级日常管理与考核情况以及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信息四项内容。会议最后,曹老师还为全体班主任讲解了土木学院新设计的班主任手册的具体填写要求和规范。

班主任是学生成长和成才的引路人,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先锋队。此次班主任会议帮助班主任老师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畅通了辅导员和班主任之间的信息传递和沟通,对于促进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有着积极作用。

记者:刘韩露 曹鹏

工作交流会现场

  



上一篇:学院土木16—10班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学院工管一班学雷锋团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