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各班级开展“爱在身边,温馨家园”主题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

线上活动现场

线下活动现场

为了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近期,我院各班级纷纷开展了以“爱在身边,温馨家园”为主题的心理班会。

在班会开始前,各班以精彩的才艺表演开场,不仅活跃了班级气氛,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你演我猜、纸杯传水等各种各样的游戏,则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班会效果。活跃气氛之后,班会步入正题。班委们通过分享各同学家长的来信与视频,展示了家长对孩子们满满的关爱与祝福,也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鼓舞和信心。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地分享自己来到学校最温暖的事,从新生报道、军训到封控管理、线上上课,每一点每一滴都是美好的回忆。在同学们分享完暖心故事后,各班心理委员拿出写有同学们名字的明信片让同学们随机抽取,并要求他们写下对这位同学想说的话和最温暖的祝福。在收集好同学们的明信片后,心理委员将其与开学初团辅时每个同学写下的目标放进信封送给每位同学。最后各班进行合照留念,班会圆满结束。

此次各班级开展的心理班会不仅疏解了同学们开学以来面对大学的新生活而产生的心理困惑,也促使同学们做好自我的心理规划、树立奋斗目标,为之后更好地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陈淼 黄宇鹏

摄影:陈淼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开展保研分享会

下一篇:我院2022级召开年级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