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2022级召开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大会现场

undefined

大会现场

11月11日下午,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博2-C202为2022级同学召开年级大会,由2022级辅导员朱宁老师主讲。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共计440人参加。

朱宁老师首先系统的解答了自开学以来同学们关心的各种问题,分别包括本学期各科考试时间安排、假期时间安排以及同学们在遇到各种问题时应向谁求助和求助的具体联系方式等,同时朱宁老师又强调同学们不要轻信各种群聊信息,防止电信诈骗。

接着,朱宁老师与刚进入校园的大一同学们着重探讨了“如何度过大一生活”这一话题,朱老师强调过好大一生活要从“学习、修养、纪律”这三个方面抓起。在学习方面,朱宁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学校为促进、鼓励学生好好学习而实行的各项政策,包括推荐免试研究生条件、学业预警、考核成绩与课程绩折算等。在修养方面,朱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党性修养以及公共场所、师生之间和同学之间的礼仪规范,鼓励同学们要做知礼讲礼的优秀青年。在纪律方面,朱老师向同学们重申了本年级学生管理方面的八项制度与宿舍卫生安全,呼吁大家一起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最后,朱宁老师特别强调了几句话:珍惜大学的集体友情,锤炼坚强的心理素质,独立思考问题,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四年后你凭什么在人群中脱颖而出?”,朱宁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不负韶华,把握好四年大学光阴,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年级大会总结了同学们进入大学生活以来的各种问题以及后续的各项安排,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校各项事宜以及各种政策,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做出更好的规划。


新闻来源:冉燕宏 张雪怡

摄影:冉燕宏 张雪怡

责任编辑:张琳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各班级开展“爱在身边,温馨家园”主题心理班会

下一篇:我院各团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