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辩论队积极参加第22届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思辨能力,11月26日晚,我院与资源学院于博四楼C304开展了我校第22届新生辩论赛小组赛决赛。

此次小组赛,双方围绕“为人处世,无愧于心更重要”还是“为人处世,尽如人意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其中资源学院辩论队为正方,他们就“何为无愧于心”、“为什么要无愧于心”以及“如何无愧于心”等话题进行了深刻而全面的剖析,而我院辩手也不甘示弱,思路清晰、条理分明地道出“无愧于心”与“尽如人意”的区别点,层层深入。在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慷慨激昂。自由辩论期间,正方辩手引经据典,以“日心说和地心说”与“信神与不信神”对反方辩手进行提问,而反方辩手也提出他们的观点:用交流的方式来融合持有不同观点的人之间的想法,进而得出正确结论,达到“尽如人意”的效果。比赛进入高潮。最后,评委代表上台对此次辩论做出点评与总结,首先肯定了双方辩手的表现,指出了双方的精彩之处与不足之处,然后又对怎样进行价值辩做出了详细的阐述,最后给予两支队伍鼓励,并传授了一些辩论技巧,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辩论赛的开展,不仅锻炼了辩手们的思维应变能力与团体合作能力,还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风采;同时也加强了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对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新闻来源:陈淼 黄宇鹏

摄影:陈淼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研究生会开展“我与导师一起”篮球赛

下一篇:我院大学生传媒中心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