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大学生传媒中心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合照

为提升同学们的新闻写作能力,推动“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活动开展,1124日下午四点,我院大学生传媒中心在博3-A101开展了新闻写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到校党委宣传部李居铭老师为同学们讲授新闻写作的经验与技巧,我院大学生传媒中心指导老师张琳和杜昕以及全体传媒中心的成员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议上,李居铭老师首先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时代青年人的重要意义,以及对宣传工作做出的导向与要求。随后,李居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新闻宣传工作中的实践经验。李居铭老师用“五条线”总结出写好新闻的技巧。一是要围绕主线,这是新闻工作要把握的总原则;二是要常在一线,培养敏锐的观察力,挖掘有价值的新闻内容;三是要对好标线,牢记新闻稿件的格式要求,规范题目、照片、正文和新闻来源;四是要严守底线,遵守审核程序,落实“三审三校”机制,层层审核、层层把关;五是要建强战线,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队伍建设。最后,李居铭老师通过举例,具体讲解了日常活动和人物专访两类新闻的写作要点。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如何写好新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有利于推进我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的高素质队伍的建设。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的成员会立志于讲好矿大故事、做好宣传工作,展示我院传媒文化风采。


新闻来源:马灵 郑达

摄影:马灵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辩论队积极参加第22届新生辩论赛

下一篇:我院协办“生涯启航,逐梦未来”——中国矿业大学首届大学生“生涯嘉年华”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